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泱泱大国永不息,你我共创新时代”——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举行本学期第二次理论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26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孙森山 刘恒 点击数:

王天伦同志讲述方志敏的故事

全体党员进行理论学习

9月20日19点,电力学院党员工作站在博学楼一号楼B501教室进行了主题为“泱泱大国永不息,你我共创新时代”的理论学习研讨会次研讨会是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坚定党员信念。电力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王天伦同志进行题为“方志敏的精神支柱——坚定的社会主义信仰”的讲话。王天伦同志讲述道:“当他(方志敏)在国外看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告示牌后,耻辱感深深的刺痛了他的心。”长期的革命斗争使他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王天伦同志讲话结束后,方志敏同志的坚定的社会主义信仰引起了全体党员的热议。其中宋阳同志表示:“一个人如果没有信仰,就如同没有精神脊梁,就会失去把握自身命运的力量。有信仰的人,会为自己的信仰调动自身的一切力量,集中到既定的目标上,其知识、能力、内心世界都会得到充实和提高。方志敏同志的坚定信仰,是他清正廉洁,现身革命的力量源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开创者,供应当具备自己的信仰,为国家现身的信念。”

第二部分由王卓同志进行题为“全面依法治国”的讲话。王卓同志指出:“依法治国就是依照法律来治理国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还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人民当家做主的根本保证。”同时,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发言结束后,全体党员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建设与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如何推进依法治国展开激烈讨论并进行了发言。

此次研讨会,大家通过对方志敏同志的生平事迹了解和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探讨,掀起了如何成为一名有坚定信仰的共产党员的大讨论,同时对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