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的前身为成立于2011年1月的电力工程学院党委。2016年11月,为适应学校事业发展及改革需要,校党委决定组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并成立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简称电力学院党委),撤销电力工程学院党委。目前,电力学院党委下设31个党支部,其中教工党支部6个,研究生党支部21个,本科生党支部4个;有党员419名,其中教职工党员104名,学生党员315名。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与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建设一个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党员作用发挥突出、党建工作机制健全、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师生群众信赖满意的学院党委,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近年来,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增强了学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全院党员先进性作用的发挥。学院党委被遴选为学校“首批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单位,并被评为2014—2016年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于2012、2016年度两次被授予“学生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有1个党支部活动被授予“江苏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3个“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为“优秀”并先后被授予学校“党支部工作创新奖”;先后有2名大学生党员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学院工会被评为2014年度“模范教职工之家”、2013—2014年度“职工建家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基层工会教代会工作精神风貌奖”。1名教职工党员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1名教职工党员被评为“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并被授予“江苏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电力学院党委肩负着改革、发展的重大使命和神圣职责,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发扬“博学、厚德、力行、尚和”的学院精神,努力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届党委(2017年5月选举产生)

委员共9人,以姓氏笔画为序,下同):

 王利军、许宏志、张晓、陈清华、饶中浩、夏晨阳、徐瑞东、梁睿、韩东太



院机关党支部

书记:唐晓燕

党支部委员:丁建范、卜永强

教师第一党支部

书记:马草原

党支部委员:叶宗彬、张辉


教师第二党支部

书记:夏晨阳

党支部委员:董海波、李小强

教师第三党支部

书记:赵培涛

党支部委员:钱琳、崔馨


教师第四党支部

书记:张保生

党支部委员:李德玉、吴楠楠

教师第五党支部

书记:王焕光

党支部委员:陈玉民、杜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