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委是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院团委秉承“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负责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宣传工作与网络、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文化艺术活动等工作,学院团委指导学院学生会、新闻与新媒体传播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科学技术协会等组织工作。

  近年来,学院团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采取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结合专业特色,在理论学习、团日活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术创新、素质拓展等多个领域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学院团委多年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委”、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和科技创新创业节“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学院学生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作品大赛、全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均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院团委践行“育人为本、服务为基、创新为魂”的工作宗旨,坚持用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先进文化引导青年、团建创新服务青年,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征、学院特色、大学生特点的工作载体,切实抓好品牌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思想育人、活动育人、氛围育人、组织育人”多元立体的育人维度,努力培养团员青年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民主平等精神、勇于创新精神、敢于竞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团结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