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史学习优秀党员讲党课
时间:2021-11-30 来源: 作者:王焕光 点击数:

伍小杰书记进行学习交流

于基伯副书记进行学习交流

系主任王利军老师安排工作事宜

优秀党员黄丛亮老师讲党课

教师第五党支部书记王焕光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4日,电力学院教师第三、四、五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教学组织学习”第六次活动。三个教师支部的党员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副书记于基伯参会并发言。活动由教师第五支部书记王焕光主持。

教师第五支部书记王焕光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认真学习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了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同时也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

优秀党员黄丛亮结合党史学习给大家讲了一堂题为《论党员的文风——向毛主席学习写作》的党课,就党员教师如何写作与如何开展科研发表了独到的见解。黄老师指出科研本质上就是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教师要深入科研一线,了解实验中的第一手数据;同时,教师要提高文字效率,让读者能够读懂。活动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高校保密警示教育片》并开展了讨论。大家普遍认识到增强保密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工作以及生活中都要注意保密,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感情大于原则,同时大家还认为需要加强对学生保密意识的教育。活动后,能动系主任王利军布置了毕业设计等相关事宜。

伍小杰书记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十个坚持”出发,伍书记强调对于学院的发展,全体党员要坚持自我革命、要不断地开拓创新、不断地迭代,大潮流在变,研究方向也要不断调整;要坚持学习,提升自己;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优秀学生。最后伍书记勉励大家做真学问、解真问题。于基伯副书记也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肯定了能动系的党建工作,指出了思政建设、党建工作在学科和专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能动系应当紧贴中央和江苏省双碳战略目标,发挥自身特色,在搞好专业技术攻关的同时可以尝试撰写一些技术与管理方面的政策建议提供给相关部门进行决策参考。同时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的决议是党的第三次历史决议,意义十分重大,希望老师们带领学生一起学习,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