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抓教风、促学风,谋发展”——电力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04-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师生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伍小杰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发表讲话

副院长徐瑞东发表讲话

王利军教授发表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4月25日下午,电力学院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在兰苑党员工作站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副院长徐瑞东,电气工程系副主任胡堃、学科主任于东升,能源动力系主任王利军、学科主任刘方,教学办主任王信用,研究生与科研办主任许娟,学工办主任项青及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学习委员代表、研究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

伍小杰书记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加强学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尤其注重加强学风、教风建设,营造丰富的教学文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立德树人的水平。希望在座师生从实际出发、从问题出发,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伍书记强调了身心健康的重要意义,提倡师生们要坚持参加体育锻炼,以点带面,团结互助。

徐瑞东副院长指出,同学们的发言体现了很好的思考。学院会改进配套的教学管理服务措施,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沟通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对自己负责,学好专业基础课,加强英语读说提升学习水平,培养交叉学科思维,努力成为复合型技术人才。

于基伯副书记感谢同学们的前期调查和积极发言,表示学院将认真听取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工作中予以改进和完善。同时,要求与会学生代表充分发挥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仔细梳理本次座谈会上大家讨论的问题和对策,组织班会与更多同学分享交流,并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求参会的系所领导组织教师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研讨对策,提高教书育人效果。

座谈会上,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感受就专业学习、英语学习、科研训练、课外竞赛、宿舍氛围、考试设置、个人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积极发言,并对改进教务系统、推动优良学风班建设等问题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老师们耐心回复,精心指导,与同学们共同研究、探讨解决对策。师生代表展开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本次座谈会加强了院领导、各科室系所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学院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