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荣获挑战杯红色专项赛省赛二等奖
时间:2021-04-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实践团队成员合影.png

实践团成员合影

实践团成员采访援越抗美高炮手刘国明先生

实践团成员采访地下英雄张宪金的儿子张福才先生

实践团成员采访老兵贾尚恕先生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党史国情,江苏省举办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在省级终审决赛中,由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辅导员项青、钟珊珊指导的社会实践团队以优秀作品“旧事新说讲革命·同心向党传精神”项目获得了挑战杯红色专项赛省赛二等奖。

实践团通过实地访谈深入了解红色故事,制作思政微课,录制朗读作品,运用多种媒体渠道宣传,在朋辈群体中发挥辐射教育作用。实践前期,成员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基地走访等途径,加强对以党史为核心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主要以深入挖掘红色故事为主线,采访了四位亲历战争的老兵或其亲人,有援越抗美高炮手刘国明、地下英雄张宪金之子张福才、戍守边疆的臧万明战士后人以及从军十余载老兵贾尚恕,对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宣传红色文化教育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实践,让我们深入体会到了党的红色魅力,同学们通过聆听与学习,为老兵们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折服,纷纷表示从优秀前辈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旧事新说讲革命·同心向党传精神”实践团以此次实践成果致敬革命先辈,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