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电力学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1-04-24 来源: 作者:张文茜 冯泽慧 点击数:

IMG_8872 

座谈会现场

学生处副处长范韶维讲话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李红娇反馈建议

IMG_8981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张金健反馈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总结汇报

院学工办主任项青介绍情况

4月23日上午,学生处副处长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李红娇、张金健一行三人来电力学院调研交流。座谈会在学院楼A229会议室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会议,学工办主任兼心理单项指导老师项靑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向范韶维副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重点交流了学院“以生为本、全面发展”的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理念、思路、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针对心理测评结果、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工作方法进行总结汇报。随后,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年级情况。

范韶维副处长感谢学院对本次调研的重视,肯定了学院一直以来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上的工作成效,对学院采取的健康教育方式与危机干预举措给予了较高评价。范韶维副处长指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了“校院班室”四级联动机制,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必修课程、学生心理自助社团和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节活动等渠道开展知识普及,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发挥多渠道教育作用,认真研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文件,掌握工作规范,完善健康档案。

双方就咨询个案管理、危机干预、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双方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合作交流,促进学校心理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