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
时间:2021-04-24 来源: 作者:陈赫 石礼栋 点击数:

答辩现场

评委为参赛项目提出建议

4月23日上午,电力学院于学院楼A208会议室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土木学院高蓬辉教授、机电学院李宝林教授、环测学院王丽萍教授与我院李意民教授、郭楚文教授、朱春宇教授出席了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3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选拔赛。

本次答辩分为作品展示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各参赛队伍展示了作品的设计思路、工作原理和可行性分析,并对作品的实用性、创新性和经济性价值加以总结。在提问环节中,各评委老师对作品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评委指出,作品普遍具有创新性,要注重依托科学的实验数据来支撑结果,在突显“节能减排”主题的基础上做到简明扼要,用具体数据对项目各个细节进行优化分析。最终15支优秀队伍成功入围国赛,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期待我校的选手们赛出矿大学子的风采,在后续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