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波兰国家电视台密集报道我院陈宁教授指导团队参加SDC竞赛
时间:2021-04-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前,波兰国家电视1台(TVP1)、电视3台(TVP3)等新闻电视台密集报道了中国矿业大学与波兰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合作参加SDC竞赛,助力张家口冬奥会的新闻。我院陈宁教授指导的团队得到广泛关注。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简称SD)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SD美国、中国、欧洲、中东、非洲、拉美六大组委会。竞赛旨在挑战大学团队设计、建造和运营的能力,使参加者建造出具有成本效益、节能和有吸引力的太阳能房屋。中国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 China,简称SDC)是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成果之一。

本届大赛将践行绿色办奥理念,助力张家口市崇礼区建设国际领先的“低碳奥运专区”。此次竞赛活动通过波兰电视台媒体的报道,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与波兰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合作的太阳能项目内容与技术优势。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团队指导老师陈宁表示,此次竞赛项目中的房屋使用的能源均为可再生能源,主要为太阳能。SDC十年间见证了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太阳能产业在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与建筑物一体化利用、太阳能光热发电、太阳能空调、太阳能集热器、光伏组件、光伏电站、太阳能照明等领域全面开花。

据悉,中国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自2011年以来在中国举办,围绕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经过十年的精心打造,已发展成集竞赛、展览、论坛、培训、特色园区打造为一体的多样化平台。大赛带来的不仅有太阳能利用先进技术,还有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一体化结合的新理念,为企业与国内外知名高校技术合作搭建桥梁,助力企业整合优势资源,推动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