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举办首次“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教学组织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IMG_20210414_143147

张保生老师主持研讨会并组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IMG_20210414_144750

王利军老师组织教学质量标准研讨并布置相关教学工作

2021年4月14日下午,能动系于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A3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首次“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教学组织学习”活动。会议由院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张保生主持,能动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保生老师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安排,并带领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相关内容,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要突出的重点以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务求实效要求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及精神内涵。张老师介绍了学校教务部对于基层教学组织学习的相关要求和安排,并组织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了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对于提升能动系教学水平的重要意义,应以本次课程建设计划为契机,切实提炼经验,提出举措,合理完善能动系课程体系及教学组织策略。

能动系主任王利军老师组织进行了课程质量标准教学目标研讨活动,针对课程思政教学要求的制订和达成策略方面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参与此次课程质量标准制订的各位老师对已完成的标准初稿做进一步完善。王老师向与会教师简要说明了校院及系内近期的一些相关安排,包括校学风建设年的相关安排、毕业设计的相关时间节点和要求、校安全教育的相关要求和教师个人主页的相关内容。

本次活动为能动系“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教学组织学习”系列活动的启动会,是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具体实施。该活动旨在通过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教学组织的深度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教学组织学习为抓手,实现党建和教学的协同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