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燃烧理论》课程组开展“产业专家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1-04-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教学现场

向产业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4月13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燃烧理论》课程组邀请徐州科能燃烧控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鹏远开展“产业专家进课堂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校相关工作指示精神,促进高校教师与行业人才双向交流,着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马鹏远高工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向学生们介绍了燃烧器发展和设计领域的相关理论及实践,包括燃烧器发展历程、专业发展方向、燃烧器节能改造及低氮燃烧器设计等内容。课堂上,马鹏远高工结合现场视频和图片,对具体工程实践问题进行了说明,极大补足了课堂理论教学的不足。同时,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向同学们介绍了燃烧器相关行业最新资讯,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较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此次“产业专家进课堂活动”补充了学生对于本专业工程实践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对本专业就业前景及职业规划进行清晰认知,对于完善学院教学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具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