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举行课程说课交流活动
时间:2021-04-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2020版培养方案的课程质量标准,4月6日下午及4月7日上午,学院进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专业的说课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教授、副院长徐瑞东、各系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经过前期各课程负责人精心准备,交流会上,各课程负责人展开了精彩的说课,按照2020版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从课程概述、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课程思政以及课程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和交流。

通过此次说课交流活动,两个专业梳理了各课程对专业培养目标的支撑作用,可以让各授课教师更好地把握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此次说课交流活动也为老师们相互学习提供了机会,引导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此外此次交流活动也让年轻教师更好的了解所在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各课程的教学改革的一些做法也对年轻教师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下一步学院将根据说课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对课程教学质量标准进行进一步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