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十一期“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 

时间:2021-04-08 来源: 作者:陈赫 点击数:

沙龙活动现场

王利军教授进行讲解

为了结合国家最新政策给同学们分析能动专业的发展前景,帮助大家加深专业认知,4月7日下午,电力学院于松三党工委举办了第二十一期“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电力学院能动专业系主任王利军教授,电力学院能动专业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利军教授从“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切入,强调了能源改革在国家未来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王利军教授通过介绍一些企业和高校在储能及能源利用领域的创新和突破性研究,向同学们展示了本专业强大的生命力。王利军教授嘱咐同学们要加强培养交叉学科思维,努力成为复合型技术人才,发掘广泛的就业前景。王利军教授回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分流上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谨慎选择专业方向,切不可盲目更风,要在规划好自身未来发展的前提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本次沙龙活动从时事政策出发,既贴近学生生活,又为同学们解读了专业发展趋势,给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带来了莫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