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20 来源: 作者:陈赫 点击数:

副校长卞正富讲话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翟金玉作动员讲话

院党委书记伍小杰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在电力学院A51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卞正富,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巡察与党风监督室主任翟金玉以及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卞正富副校长对开展好巡察工作向学院和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推动单位改革和事业健康发展;三是充分信任,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建议巡察工作要针对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近年来两次整合的特殊情况,帮助总结学院在组建过程中的好做法,梳理问题与不足,更好地帮助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规范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干部的精气神,提高师生的满意度,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翟金玉作动员讲话,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巡察组将重点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表态发言。伍小杰同志表示,学院党委一定会按照巡察组要求,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学院党委及全体教师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责任感,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锤炼、检验工作成效和改进工作作风的难得机会,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各项工作,坚持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做到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良好条件。三是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电力学院党委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察促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巡察组还开展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根据巡察组工作安排,此次现场巡察时间为3月19日至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