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学院举办第十八期“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
时间:2021-03-18 来源: 作者:黄立健 陈赫 点击数:

沙龙活动现场

3月17日下午,松苑区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在研一党员工作站举办了第十八期“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电力学院宋正昶教授主讲,能动专业部分大三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宋正昶教授结合能源结构的发展历程,对国内外现阶段的能源状况进行了深入讲解。宋教授具体分析了为什么煤炭为主的能源体系会衰落,为什么新能源无法代替煤炭工业以及与煤炭关联的能源产业是否丧失战略意义等问题,让同学们走出相对狭隘的专业视角,领悟新时代下能源革命与能动专业的关系。在讲解结束后,宋教授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与读研等方面的种种疑惑,向同学们阐明能源革命的前沿趋势,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宋教授语言幽默风趣,解答问题生动细致,与在座同学互动频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沙龙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教授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细致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