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智慧能源高端学者论坛终场特邀报告暨闭幕式
时间:2020-12-21 来源: 作者:康佳 陈赫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傅培舫教授作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樊栓狮教授作报告

华东理工大学王辅臣教授作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张军营教授作报告

会议主席周怀春教授总结讲话 

1220日上午,2020中国矿业大学智慧能源高端学者论坛终场特邀报告暨闭幕式于我校博5-A407举行。电力学院副院长饶中浩教授、会议主席周怀春教授以及来自各大院校的2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闭幕式,程强教授主持论坛闭幕式,电力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华中科技大学的张军营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耦合团聚技术的应用和脱硫废水处理方面的进展。华东理工大学的王辅臣教授展示了煤气化和煤制烯烃技术在能源工程上的开发与应用,华中科技大学的傅培舫教授着重介绍了燃料电池及电池堆技术的现状,并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华南理工大学的樊栓狮教授在可燃冰的开发、勘探和开采利用领域研究颇深,他在水合物储能方向的研究让大家耳目一新。

闭幕式中,会议主席周怀春教授进行总结,提出学科发展既要弘扬传统学科,也要努力开拓新的研究方向,要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做好“资源能源开发与生态环境安全”这篇大文章。同时,他强调既要有意识打造标志性科研团队,强化科研平台建设,还要注重文化建设,提升软实力。希望我校借此机遇与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合作,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共同利用好发展机遇,促进各校事业发展和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0中国矿业大学智慧能源高端学者论坛至此落下帷幕。接下来,众多高校将发挥院校间学者合作效果与知识溢出效应,促进高校成果转化,带动知识进步,为其他区域高校提供信息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