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智慧能源高端学者论坛第二场特邀报告
时间:2020-12-21 来源: 作者:康佳 石礼栋 点击数: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岳光溪教授作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谭厚章教授作报告

天津大学颜蓓蓓教授作报告

东南大学沈来宏教授作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陆继东教授作报告

华北电力大学周少祥教授作报告

沈阳化工大学许光文教授作报告

重庆大学李俊教授作报告

1219日,2020智慧能源高端学者论坛第二场特邀报告在我校博五-A407如期进行。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多所知名学府的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报告,我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清华大学的岳光溪院士就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进行研究,向大家展示了我国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的发展过程。岳光溪院士指出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的进步是理论与工程实践交叉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实践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注重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性,科研人员要拜工业第一线的人为师,从中吸取营养,上升到理论高度提供解决方案,并通过他们在工程实践中区证实与修正。

华北电力大学的周少祥教授对能源利用的单耗分析进行探索,揭示设备间附加单耗的耦合关系与依变特性。华南理工大学的陆继东教授深入剖析了能源清洁转化过程先进检测和状态诊断对能源利用技术以及开发利用技术进行展望。而重庆大学的李俊教授则通过废旧锂离子电池的热化学回收对废旧电池的二次污染引起讨论。东南大学的沈来宏教授通过对流化床TGA对化学燃烧过程的刨析,仔细说明了流化床TGA对化学燃烧过程和结果产生的显著影响。

沈阳化工大学的许光文教授基于热解反应定向和作用强化的先进能源技术进行研究并向大家介绍了此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西安交通大学谭厚章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下的智慧电厂与数据孪生,创造性的提出了广义大数据挖掘+模糊层次分析方法。天津大学的颜蓓蓓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生物质能源气化技术的发展过程,并对我国生物质能源气化技术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

报告会期间各位专家学者互相探讨问题,积极交流,致力于将动力工程及热物理在更多行业得到推广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