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度企业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报告会

 

时间:2020-12-14 来源: 作者:康佳 魏薇 点击数: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院党委书记伍小杰致辞

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大会

校友捐赠证书颁发现场

电气96级校友张永为获得“丰郅奖学金”学子颁奖

电气00级校友袁峰为获得“昌晋助学金”学子颁奖

电气01级校友管旭光、行管02级校友祝莹莹为获得“策能励志奖学金”学子颁奖

丰郅(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作报告

上海昌晋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峰作报告

上海策能电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管旭光作报告

上海策能电气有限公司董事祝莹莹作报告

     12月11日下午,我院2020年度企业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报告会在学院楼A501报告厅举办,为“丰郅奖学金”、“昌晋助学金”和“策能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设奖企业代表,电气96级校友张永、电气00级校友袁峰、电气01级校友管旭光、行管02级校友祝莹莹,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工会主席胡堃出席会议,全体获奖学生与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大会。

院党委书记伍小杰教授致辞,代表学院对优秀校友们为院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殷切祝福。他希望获奖同学树立感恩意识,以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和社会,以坚忍不拔的精神砥砺前行,做有担当、有本领、有情怀的优秀学子,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随后,伍小杰书记代表学院感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企业并向校友颁发捐赠证书。院工会主席胡堃宣读企业奖学金表彰决定,与会企业校友分别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优秀校友报告会上,丰郅(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校友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悦纳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长本领、努力奋斗,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中去,做推动时代进步的专业技术人才。上海昌晋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峰校友寄语同学们,学好专业的同时广泛涉猎其他知识,坚守本心,保持正义感与使命感,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馈母校、报效祖国。上海策能电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管旭光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介绍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电力设备生产企业发展趋势,建议同学们打牢英语和专业基础,形成在复杂的情况下迅速正确决策与选择的能力。上海策能电气有限公司董事祝莹莹校友为学子们介绍了职场选择的策略,分享了创业和生活感悟,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把握当下,努力以实际行动实现自我价值。

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对全体学子表达了殷切的祝福,鼓励同学们珍惜求学时光,汲取奋进力量,做有思想、有抱负、有才干的新时代大学生。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各位优秀校友从企事业单位发展、用人岗位需求和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予以解答,大会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与经久不绝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我院2020年度企业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报告会,激励了同学们成长,充分体现了校友回报母校的感恩之情,搭建了学院师生与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与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校友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本领,做新时代知恩感恩、报答家校、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