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下半年党员先进性作用发挥的述职答辩会

时间:2020-12-14 来源: 作者:尹擎 点击数:

答辩现场

12月14日下午,我院在博四楼C207、C208、C209举行了2020年下半年党员先进性作用发挥的述职答辩会。我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出席本次答辩,全体专兼职辅导员、56期预备党员和58期发展对象参加本次会议。

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中,许多同志都深入地谈到了对党员身份与作用的认识,详细汇报了预备期一年以来在思想和行动上的表现。来自电气18-10班的梁苗苗同志谈道,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城上举旗,备具之官致财物,之足而下旗。在组织需要的时候要挺身而出,敢于站出来。等事情落幕后,就是一个普通人,不能拿党员的身份谋福利。电气18-1班的尹擎同志则认为,党员是一种坚持。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发展预备党员述职答辩中,发展对象就自己的个人成绩、入党动机、日常生活中的先进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汇报。电气18-1班张伟同学说道,自己作为班长,关心班级同学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专业课很难,班上有的同学学习很吃力,但是我不能看着他们掉队,我主动找到他们,帮助他们学习,把大困难分解成小困难,逐个击破。各位评委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答辩者用鲜明的例子谈了自身心得体会。于基伯副书记寄语全体同志,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实践是理论的源泉。无论是预备党员或发展对象,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保持对党的忠诚与热情,增强对同学、群众、人民的服务意识,为学院、学校、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答辩会强化了各位同志的党员先锋意识,激励了同志们努力提升党的理论知识水平,不仅让各位同志对党员先进性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为下一步的努力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