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2020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0-11-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2020年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燃烧项目进展交流会于11月12日至15日在厦门召开。我院陈玉民、郭飞强、刘方、李意民、杨丽、闫伟杰、朱春宇、周怀春、赵培涛等老师和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三处主办,集美大学和厦门大学联合承办。会议共有12个平行分会场,宣读了11个专题报告和290篇口头交流论文,展示了400篇墙报交流论文,41件科普作品。我院郭飞强、闫伟杰、陈玉民和刘方老师团队的论文均入选了口头报告,其中闫伟杰老师团队的“联合辐射光谱和图像的生物质燃烧火焰温度和碳烟浓度同时测量研究”获得本次会议的优秀会议论文奖。本届会议共评选出10篇优秀会议论文,其他获奖单位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此次会议汇集了燃烧学一年来的研究创新进展,为高校、研究机构及业界之间搭建了产学研平台,对推动我国燃烧领域科技创新和工业界的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