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一期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

时间:2020-11-18 来源: 作者:于浩 点击数:

沙龙现场

为了拓展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们的刻苦学习意识与严谨治学精神,11月18日下午,松苑区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举办第十一期“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活动邀清了电力学院邓先明教授主讲,电气专业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邓先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对国外各大院校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对布里斯托大学,纽约大学和西澳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文化活动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比较中客观讲述了我们当下的的优势与不足。在讲座中,邓教授引用了习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要求学生们具备国际化视野,积极学习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学习理念,理解不同文化的思维和处事方式。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邓教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殷切嘱托大家以后学成归来要更好地报效祖国。

本次沙龙活动为电力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本专业的了解,对学生们今后专业学习和人生目标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