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电子设计大赛讲座

时间:2020-11-12 来源: 作者:康佳 点击数:

讲座现场

马草原教授介绍竞赛

优秀同学介绍参赛经验

11月9日晚,我院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办的“电子设计大赛讲座”在博二C101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电子设计大赛的指导老师马草原教授主讲,谭本慷、王烜、韩瑞泽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经验,我院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

马草原教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参加竞赛的重要性。他表示,积极参加电赛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同时对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所裨益,通过电赛还可以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随后,马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参加竞赛所需要的基本技能与赛前准备,马老师生动而又幽默的讲述令同学们对电赛产生了由衷的向往。随后,谭本慷、王烜、韩瑞泽三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经验,对往年的赛题加以回顾,分享了自己在比赛中丰富的收获。其中,韩瑞泽同学谈到电赛的准备是一个长期且艰巨的过程,既需要同学们细致入微的观察剖析,及时获取各方面的信息,又需要同学们培养上下求索的探索精神和永无止境的进取精神,唯有锲而不舍,方能勇攀高峰。在讲座的最后,马教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电子设计大赛,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十足的信心。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电子设计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加合理地规划未来,对同学们未来的个人发展具有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