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期“松苑有约之优秀校友进公寓”沙龙活动

 

时间:2020-10-17 来源: 作者:石礼栋 点击数:

沙龙现场

为增加我院电气专业学生对电力系统软件产品的了解,指导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10月16日下午,松原区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举办第六期“松苑有约之优秀校友进公寓”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电气95级校友、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系统工程部项目经理刘必勇主讲,电气专业部分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本次沙龙。

刘必勇老师通过介绍电力系统中的具体的产品,指导大家增加专业知识储备,重视基础学科的学习与运用。刘老师言语恳切,所讲例证贴近大家的日常生活,同学们很快就融入其中。随后,他又从电力监控产品和电力系统软件产品的具体应用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在谈到保护装置时,刘老师特别强调,大家要提高创新意识,提升创造能力,增加产品的原创性。刘老师还建议大家加强计算机的学习,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刘老师结合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本次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了专业认知,提升了大家对就业综合能力培养的重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很大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