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期“松苑有约”沙龙活动

时间:2020-10-01 来源: 作者:石礼栋 点击数:

沙龙活动现场

9月30日下午,松苑区分党工委我院工作组举办第四期“松苑有约”沙龙活动,教授进公寓,邀请了我院副院长饶中浩教授主讲,我院能动专业大二、大三年级部分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饶中浩副院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能动专业作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出同学们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能动专业,对能动专业的就业前景、发展方向要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他表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虽然是传统的工科行业,但仍然可以迸发出新的时代活力,诸如新能源、航天发动机等高尖端方向,依旧是同学们可以大放异彩的领域。此外,饶教授尤其强调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同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学科深入钻研,做到综合发展。希望同学们尽早进入实验室,学以致用、勇于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自己,培养上下求索的科研精神与进无止境的探索精神,为今后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饶教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帮助学生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自信,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认知与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