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召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与专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0-09-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QQ图片20200922224920

9月22日下午,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与专业发展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十几名教师代表参与了研讨。会议由副院长饶中浩教授主持。

会上,伍小杰书记就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等做了说明。他指出,当前学校学院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关键时期,学院正积极筹备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能动学科发展到了一个关键节点,挑战与机遇并存,学院领导班子正积极谋划,同时也希望所有的老师能够积极参与,群策群力,相向而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个人发展和学科发展齐头并进。

饶中浩副院长就召开本次研讨会的目的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寻找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新的突破口;凝练方向,挖掘潜力,集中有限资源支撑学科和专业更好更快向前发展;解放思想,放下包袱,全方位多维度助力学科和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意民教授指出,矿业大学要向能源资源大学转变这对能动学科发展尤其是清洁燃烧、储能等是一个巨大的契机,希望学院能够加强与采矿、安全等学科交流合作,加强能动学科与学校矿业特色学科融合,形成具有行业特色的能动学科专业,为学校建设能源与资源一流大学助力,同时也希望教师个人主动融入到学校学院发展,加强学科内与学科间的交流,实现个人发展和学科发展的共赢。

会上,与会领导、老师踊跃发言,充分发表个人意见,气氛热烈,为学科专业发展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能动学科专业是建设能源资源大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大家应该把握机遇,增进与学校特色学科交流合作,加速融入学校发展,同时,要努力发展自身,进一步加强内部交流,组建高水平团队,团结一心,共同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能动学科专业存在的问题、今后发展方向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将围绕能源资源一流大学建设,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做好学科专业长期发展规划,努力把能动学科打造成特色鲜明的能源资源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