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我院举行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


时间:2020-07-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28C1

动员会现场

党委书记伍小杰讲话

16BC2

科研副院长饶中浩讲话

7月18日上午,我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在计A229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教学副院长徐瑞东、科研副院长饶中浩、行政副院长江国,电气工程系与能源动力工程系主任副主任、各学科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研究生与本科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伍小杰主持。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明确了以谭国俊教授、李意民教授为主任的评估工作顾问委员会,以伍小杰书记为组长的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以徐瑞东副院长、饶中浩副院长为组长的评估工作工作组。本次动员会以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为议题,回顾和总结了学科2019年取得的成绩,规划了2020年我院学科发展的方向,并研讨了主要评估指标与任务分工等相关工作。

科研副院长饶中浩介绍了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相关分析和工作安排,围绕第四轮评估总结、目前我院学科建设存在的优势与不足、第五轮评估指标分析、评估目标与工作分工等四个方面,指出了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与支撑平台、科研成果质量、学科声誉、在校生质量等方面已取得的成绩与优势;同时,应清晰认识到目前在过程培养、科研项目、毕业生质量等方面仍需持续改善与推进的地方,争取在2020年新一轮评估中取得新绩。谭国俊教授认为,我院应立足优势学科平台,找准接下来的一流学科建设定位,同时继续重视学生过程培养质量与毕业生出口质量。郭楚文教授分享了在重点科研项目申报上的经验心得,希望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重点项目,关注学术界前沿动态,在科研与教学方面寄予了殷切希望。

最后,党委书记伍小杰发表讲话。伍书记指出,本次动员会既是全院上下为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所部署的工作会议,又是一场立足于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之新契机的自我反思与展望。在学科评估上要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力求上下一心,凝心聚力,齐抓共建,再创佳绩。同时,在学院学科发展规划上,要充分认识到新一轮学科评估与建设一流学科、一流院校之间内在联系的紧迫性与重要性,谋发展需要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整合力量,合理配置教学与科研资源,提高学院教研水平与培养质量,以新起点、新面貌迎接新一轮评估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