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中层干部群众测评大会
时间:2020-01-11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刘健 点击数:

 

中层干部群众测评大会现场

全院教职工大会现场

院长郭楚文作2019年学院工作总结汇报

教学副院长徐瑞东做工作总结

科研、研究生副院长韩东太做工作总结

行政副院长江国做工作总结

院党委副书记许宏志做工作总结

院党委书记伍小杰总结发言

为全面总结本学期教职工工作,加强学院工作建设,110日,电力学院于博五A407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中层干部群众测评大会,院党委书记伍小杰、院党委副书记许宏志、院长郭楚文、教学副院长徐瑞东、科研、研究生副院长韩东太和行政副院长江国出席本次会议并汇报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伍小杰主持,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伍小杰组织大家完成对中层干部的群众测评工作,在伍书记讲述完测评表填写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后,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根据平时个人了解和在网上发布的干部个人年度工作述职报告进行评价,并由校党委工作人员完成收齐和统计工作,学生代表有序退场。

学院领导干部做年终述职报告。院长郭楚文首先作了2019年学院工作总结汇报。他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学科建设管理和人才管理四个方面回顾了电力学院一年的成绩。他特别指出,今年是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始之年,学院在2020年既要做好工程热物理博士学位博士点的申报工作,也要做好电气与动力工程专业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学科评估工作及专业认证工作,争取再创佳绩。

教学副院长徐瑞东关于学院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方面需要推进的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学院在新的一年里需要完成2020版培养方案及相关课程质量标准的制定,老师们也要注重教学模式的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做到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他号召全院教师充分参与到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中去,深化改革,多投入、多积累,为学院的本科教学夯实基础。

科研、研究生副院长韩东太结合各项数据指标直观形象地阐述了一年来学院在SCI论文的发表、发明专利的申请、科研经费和合同额的涨幅上取得的骄人成绩,并指出成绩背后是大家共同的心血,通过大家的努力,学院研究生教学水平持续进步。

行政副院长江国系统详细地阐述了学院在安全方面开展的工作,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和节假日出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地剖析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要求将安全问题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学院稳定。

院党委副书记许宏志针对学生管理情况从研究生管理、学生毕业、学生就业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要求,学院要保证清楚研究生的住宿、走读、外出等情况,加强研究生管理力度;各班主任应重点关注掉队学生,一拉一拽,一帮一扶,帮助学生走出迷途;各位老师要把关就业,提高就业率的同时要保证企业质量,为学生谋发展。

最后由院党委书记伍小杰进行总结发言。伍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在这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全院上下为推进学院发展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学院各项工作均迈上了新台阶,包括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学科及专业建设成效明显,教学改革持续加强,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安全保障坚实有力等内容。然后伍书记提出学院建设的新期望,要求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强化工作目标和责任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更加突出的工作成果。

立足今日,本次全院教职工大会暨中层干部群众测评大会的召开,系统梳理本学期学院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学院下一步发展目标及要求,号召全体教职工全心投身学院建设,继续开创学院特色发展新局面。2019,我们收获与总结,2020,我们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