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召开能动系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0版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0-01-14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电力学院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月13日上午,学院于A229会议室召开了能动系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0版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徐瑞东主持,能动系主任王利军和教师张保生、何光艳、宋正昶、袁隆基、郭飞强、刘方、崔馨参加会议。

徐瑞东副院长根据学校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培训会精神,传达了《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制定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重点就培养目标、 “三融合、四贯通”理念、“4+3+X”课程体系、学分要求、课程设置等主要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能动系主任王利军就能动系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初稿提请大家进行研讨。与会人员从学分结构、课程设置、体系优化等多方面展开激烈讨论,既有批评质疑,又有建言献策,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达成了初步共识。

徐瑞东副院长表示通过这次2020版培养方案研讨,可以看到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培养方案的制定不仅仅是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的工作,也是我们每一个老师的工作,希望每一位老师参与到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来,群策群力,把我们的培养方案制定好。我们的老师既是培养方案的制定者,也是培养方案的执行者。只有我们的老师清楚我们的培养方案,我们在授课的时候站位才会更高,教学效果才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