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举行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时间:2019-12-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218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举行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全体院领导、系正副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安全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江国主持。

会上,郭楚文院长就印发《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做了说明。同时,对我院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生产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和培训、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存在安全意识缺失、责任体系不完善、实验室规划布局不合理、安全规范缺乏、安全工作台账不完整等问题,下一步学院将就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加强科研实验室整合几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希望与会同志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重要的工作来落实,坚守好安全工作底线。

伍小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安全责任很大,师生安全意识培养是育人的重要环节,我们要树立“安全工作大于天”的思想。一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基础保障性;二要强化责任和责任追究,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实行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三要做好教师、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关注师生身体和心理健康,引导师生直面困难、敢于担当。

江国副院长对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工作分级管理办法》和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做了解读。

郭楚文院长、伍小杰书记代表学院与副书记、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系正副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安全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最后,伍小杰书记强调,安全责任要层层压实,与会同志会后要及时召开专门会议向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学生传达好会议精神,解读好相关安全文件政策,并与相关人员逐个签订好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