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Duleepa博士受邀来电力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12-10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电力学院 点击数:

Duleepa博士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20191210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Duleepa博士受电力学院邀请进行学术交流,电气工程专业相关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1210日上午9点,Duleepa博士在南湖校区博五楼A-407作了题为“Novel Wireless EV Charging Systems – Recent Research Advances”的报告,报告由夏晨阳副教授主持。报告期间,Duleepa博士首先介绍了无线电能传输系统的概念和分类,并介绍了IPT系统的基本结构。随后,Duleepa 博士从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的拓扑、特点、性能等多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此外,Duleepa 博士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并就高功率密度 PCB 的设计和布线规划的注意事项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会后,Duleepa博士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生动而形象的讲解。

Duleepa博士于2005年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 2009年获得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电力电子学博士学位。从2005年到2008年,他与奥克兰的Tru-Test Ltd.合作,担任功率转换器和高压脉冲发生器设计领域的研究工程师。 他于2009年加入奥克兰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他曾合作撰写超过100个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并拥有16个有关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专利。 为了表彰他作为早期的研究人员在工程方面的杰出贡献,Duleepa教授于2014年获得了JimHazel D. Lord奖学金。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无线电力传输,电力电子和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