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国辉煌七十载,致敬中国共产党”——电力学院党员工作站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研讨会现场照片

9月6日19点,电力学院党员工作站在博学楼一号楼C103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建国辉煌七十载,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党员们向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和新时代告白。电力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一位主讲人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理论学习,第二部分由主讲人给出研讨主题,各小组讨论发言。第一部分由刘颖冲同志主讲,他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展开了讲述。他详细地向大家讲述了“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并在讲述的过程中发表了自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看法,在讲述的最后,他向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及历史地位,同时强调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在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述结束之后,刘颖冲同志给出讨论主题,让全体党员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及校情校史进行研讨。全体党员同志讨论激烈,各个小组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选出一个代表进行发言。石宁钰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国家的强盛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全国人民的努力缺一不可。同时,她认为建国七十年来,我们中国不仅仅是经济、军事方面显著提高,我国的文化软实力也在不断提高,中国人在世界上更加自信了。每个小组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此次研讨会不仅让全体党员同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理解的更为透彻,而且让大家有机会向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新时代告白,发表自己内心对祖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