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陈凯副研究员学术报告
时间:2020-09-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报告题目:并行冷却系统的优化方法研究

报告人:陈凯副研究员

报告摘要:并行冷却系统在电池热管理、数据中心冷却等领域中应用广泛。报告人近年来针对并行冷却系统提出了非稳态的流动传热模型,提出了高效的系统优化方法,并应用于电池热管理系统的优化设计;针对数据中心冷却系统,采用温升矩阵描述系统中热源对温度场的影响,并结合人工神经网络对系统能效进行优化。

报告时间:2020年9月9日,19:00

线上报告:腾讯会议(会议号273 378 746)

个人简介:陈凯,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研究员。2009年获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学士学位,2014年获清华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学位,毕业后到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任教,后晋升为副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1)传热过程的优化原理及方法;(2)高热流密度电子散热技术及相应系统的优化设计。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授权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并参与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Energy等国际著名期刊审稿人。

主办: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