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免试研究生推荐办法


时间:2020-09-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联合通知(2020)第 25 号,成立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伍小杰

成员: 谭国俊 李意民 徐瑞东 饶中浩 于基伯 王利军 邓先明 王信用

二、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好,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发展素质测评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排名前60%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按照所规定的培养计划,取得已修读课程的全部学分,每门课程(通识教育公选课和辅修课程除外)学分绩点在1.0及以上,且其平均学分绩点在3.0及以上;课程第一次考核(课程结束时的考核)不及格门次不超过2门;理、工、管理、经济类专业学生的《高等数学》平均学分绩点在3.0及以上(文科、艺术、体育类不作要求);英语必须通过校英语水平考试或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标准分42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平均成绩5.0分及以上或托福(TOEFL)成绩60分以上。

3.身体健康,达到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4.在校期间未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

三、排序原则

1. 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人选,按加权平均成绩(如首次考试不及格,补考、重新学习通过,成绩按60分记)进行专业(专业方向)排序。序号相同者,按《高等数学》加权平均成绩排序。再有序号相同者,按国家大学英语六级、四级成绩依次进行排序。属名额调剂(推荐人数不足需降低学习成绩要求)的学生不参与正常排序,在正常排序名单之后按序列出并予以注明。

2. 推荐名额根据排序原则分推荐和候补两类,推荐指标为学校下达给我院的推荐指标,候补人数不超过推荐指标的20%

3. 推荐名额,遵照研究生院、教务部重点向基础学科以及国家战略和民生领域急需相关学科、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倾斜。2017级免试研究生推荐指标如下:

专业(方向)

学生人数

推免指标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165

26

电力系统自动化

175

24

能源与动力工程

221

28

合计:

561

78

四、特殊优秀生的申请条件

特殊优秀生的申请条件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特殊优秀生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须在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之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套,否则视为无效。必要时,教务部将组织专家对学生进行答辩。

特殊优秀生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按照择优的原则,依据特殊优秀生分配名额进行推免,不占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名额,经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直接获得推荐硕士免试研究生资格。

五、研究生支教团计划按照教务部、研究生院联合通知要求申请

六、时间安排

申请免试研究生的学生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924(周四)上午10:00前交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计算机楼A223,填写《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基本情况表及数据库》或《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特长生基本情况汇总表》,将电子文档发送至wxy@cumt.edu.cn,同时提交本人成绩单一份(自助打印)。

申请作为特殊优秀生推免的学生,填写特殊优秀生申请表并准备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专家推荐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与复印件各一套,924(周四)上午10:00前交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提出申请的学生,根据推荐条件分别进行资格审查,于927(周日)上午10:00前确定符合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的推免资格名单,同时确定推免类型(普通类型、特殊优秀生),推免资格名单根据排序原则分推荐和候补两类,并在学院网站和学生易于监督的场所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公示同时将各类推荐名单报教务部,经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校教务部网站上进行第二次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的推荐人员名单。名单未经公示,一律无效。凡有弄虚作假及徇私舞弊行为者,一律取消推荐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对当事人予以严肃处理。

七、被确定为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后,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

1. 受到刑事或行政处分者。

2. 修读的课程(通识教育公选课和辅修课程除外)出现不及格者。

3. 专业综合能力训练(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成绩达不到“良好”者。

4. 违反考试纪律、具有作弊行为者。

5. 其他违背推荐条件者。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