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力学院“畅红情,忆百年”实践团队开展红色精神探访活动


时间:2021-08-19 来源: 作者:于冰洁 点击数:

团队成员赴淮海战役纪念馆

实践团队展开讨论会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电力学院“畅红情,忆百年”实践团队开展了参观考察以及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策划阶段,由于疫情和河南强降水,为保证实践顺利进行,实践形式改为各成员前往所在地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分组实践,部分成员改为线上实践。活动开始前,实践团队成员分别通过网络资源对所参观学习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背景学习。

7月25日,徐州小队的同学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成员们参观了淮海战役碑林及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等地,纪念馆中的物件记录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碑文上的文字更让成员们感受到共产党战士们的一腔爱国热情以及他们对战争的必胜信念。

8月1日,湖南株洲的陈耀斌同学以线上的方式参观伏波庙——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此地作为大革命时期农协会旧址,他充分学习了大革命早期湖南农民运动的历程,感受到了湖南农民运动对之后全国性农民运动的重要作用以及革命早期的艰难。

8月7日,河南驻马店的刘峰同学线上学习了家乡的革命英雄杨靖宇的光辉事迹,感受到了杨靖宇将军毅然跨个大半个中国远赴东北作战的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在弹尽粮绝的情形下以草和棉絮维持体力继续抗击日寇的大无畏精神。

8月11日,河北邢台的张文华同学在网上云游览了坐落于自己家乡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陈列馆,他被抗大师生那不朽的抗大精神感动,坚定了其努力学习,不辜负革命先烈们的努力和守护的决心。

8月15日,实践团队展开讨论会,互相交流感想和所得。

通过实地参观和线上学习,团队成员了解了各地的红色历史,感受到了不朽的红色精神,同时亲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以及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培养了团队成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加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