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热工过程控制》课程组开展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1-08-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月5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热工过程控制》课程组围绕教学改革开展了第一次论证和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教授,教学副院长徐瑞东教授,课程组周怀春教授、刘颀老师、任燕燕老师、陈玉民老师和彭献永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周怀春教授首先介绍了在智能化、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开展《热工过程控制》课程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围绕如何以《热工过程控制》课程为平台,将能动专业基础与专业课程结合起来,提出了教学改革的主体思路;建议从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考核方法等方面协同着手,加强热工过程建模、系统仿真与辨识环节实训等内容。伍小杰书记强调了课堂教学与实践训练紧密结合对于提升教学效果的重要性,并对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的课程思政提出要求;徐瑞东副院长针对《热工过程控制》的课程特点和改革方向,对课程组拟采用的大班授课+小班研讨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建议课程组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充实、拓展、加深教学内容,同时要注重线上学习的考核。刘颀老师汇报了2016教学大纲中《热工过程控制》的教学内容安排,陈玉民、任燕燕老师分别介绍了之前的教学经验和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

本次研讨论证会,确定了《热工过程控制》课程改革的主体方向,并初步规划了课程改革方案的实施步骤和分工合作内容。后续学院将加大对此类课程教学改革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