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学院举行“观优秀红色电影,感革命先辈精神”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09 来源: 作者:董鑫鑫 点击数:

孔同学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你好北京》

王同学在观看《建军大业》

闫同学撰写的观后感

大家进行组内分享

为响应国家和学校要求,8月3日、4日,电力学院“红色先锋队”暑假社会实践团体开展线上“观优秀红色电影,感革命先辈精神”活动。团队成员董鑫鑫、孔祥霖、王子涵、鲁浩然、闫广、赵芝翔参与本次活动,指导老师公铮老师进行线上指导。

活动开始前,各成员和公铮老师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讨论,确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各成员观看的影片。大家分别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你好北京》《我和我的祖国—白昼流星》《我和我的祖国—前夜》《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电影。在团队成员中,两位成员选择了观看之前观看过的影片,从电影中获得新的感悟和理解。其他三位成员选择观看新的影片,影片中有血有肉的人物和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看结束后,各成员撰写了观后感,并在线上进行分享并交流观影的心得体会。最后由孔祥霖和董鑫鑫整理大家的心得体会,编辑发表了QQ空间说说。

通过此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大家观看了优秀的红色电影,深刻感悟了革命前辈以及爱国人士的红色精神,这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的暑假生活,培养了大家的爱国情怀,还让同学们得到了精神上的陶冶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