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领导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全面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7-19 来源:实验中心 作者:董海波 点击数:

2021年暑假即将开始。为确保学院各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7月18日,我院领导伍小杰书记、江国副院长、于基伯副书记带领实验中心相关同志对学院各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院领导先后对信控楼、机电楼和计算机楼的各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及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安全检查。院领导对实验中心反映的部分电气实验室配置空调不足、变压器实验室改造、实验室供暖管道漏点维修等问题进行了工作指示和布置,对暑假期间开放科研实验室的用电安全、化学品安全、防火和应急设施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与实验室负责人联系,提出整改意见。

在本次检查中,实验室没有出现明显安全隐患问题,实验室整体环境和人员安全意识均有提高。院领导要求,暑假期间要尤其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加强假期安全巡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与培训,所有开放实验室要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教育到位、制度规范到位,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和排除工作,发现隐患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理,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师生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