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促发展——学院党委与学科处、学术办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与党团共建活动

时间:2021-07-10 来源: 作者:冯泽慧 石礼栋 点击数:

会议现场

7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联合学科处、学术办党支部于学院楼A229会议室开展联合党建与党团共建活动。党支部书记、学术办副主任王鹏,学科处副处长秦波涛,学科处、学术办党支部成员,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副院长徐瑞东、江国,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及电气20-1班团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学术办副主任王鹏首先介绍了联合党建、党团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他指出本次活动的是在深入落实一线规则,为师生办实事的背景下开展的,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体内容和组织情况,并就党建工作、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等问题展开座谈交流。

伍小杰书记对王鹏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对学院党委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重点介绍了学院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点等学科的凝练与发展。同时,他还指出了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情况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会中,学科处副处长秦波涛介绍了学科建设“十四五”的规划情况。他强调,学院要时刻意识到学科建设以时代为基,在“十四五”的政策指导下,积极调整发展理念,拓展学科方向,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建设,为创办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奋进。

共建团支部电气20-1班团支书薛璐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就班级学业基本情况、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个人生涯的规划发展等主题展开介绍。

会上,参会双方还就学生培养、发展理念等问题展开详尽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