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十六期“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

时间:2021-06-10 来源: 作者:黄立健 石礼栋 点击数:

活动现场

张建文教授与同学座谈

为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与个人发展方面的问题,6月9日下午,松苑区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举办第二十六期“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邀请了张建文教授和外教Junaid老师,电气专业大二部分同学参加了沙龙。

张建文教授表示学海无涯,学习需要多听取、善理解、勤总结,勉励同学们不能死读书、读死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拓展学科视野,关心科研创新中的“大问题”“真问题”。在大家普遍关心的升学问题上,张教授强调,要时刻清楚自我的优势与定位,在此基础上合理选择院校或工作单位。张教授以矿大历届杰出校友为例,强调了后天努力的重要性。Junaid老师也以自身在中国的留学经历为例,勉励同学们要不惧困苦,扎实学业。在场的各位同学踊跃提问,两位老师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两位老师从事教学与科研的经历,进一步加深了对科技创新的认识,理解了“创新永不止步”的理念。

本次沙龙加强了师生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启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让同学们对电气工程领域的技术和学科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