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学院开展“高校朋辈专业成长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
时间:2021-06-10 来源: 作者:沈小玥 康佳 点击数:

培训现场

1

校心理健康中心胡泊老师主讲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和行为,6月9日下午,电力学院在博一B201举行“高校朋辈专业成长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委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胡泊博士主讲,电力学院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胡泊老师以“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为题,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认知行为疗法(CBT)理论,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CBT疗法的综合性和在关注自身思维、信念和态度方面的优势,帮助同学们构建简单的CBT理念。胡老师强调,CBT心理认知疗法不仅可以进行自察,而且可以引导他人改变僵化的行为认知模式,打破负面思维的恶性循环,建立阳光积极的核心信念,从而调节改善个体情绪与行为。在培训中,胡老师综合运用了讲授、体验性互动、角色扮演及讨论等形式,促进同学们体验性地掌握CBT的相关知识及技术,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培训中,心理委员们积极投入,认真讨论,学习热情较高,反馈较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尝试运用CBT疗法进行自助和助人。

据悉,这是学院“高校朋辈专业成长系列”第一期心理委员培训主题活动。电力学院将在2021年继续加大力度通过各色各样的心理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进一步提升校园心理精神文化建设,共同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和学习环境。


附专家简介:

胡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博士(心理健康教育方向),中国矿业大学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督导师候选人,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徐州市心理卫生研究所兼职心理咨询师。主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部,副主编一部,参编《变态心理学》一部,参译《哀伤治疗》、《认知行为治疗培训与督导》,发表相关论文数篇,曾获2015-2018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优秀论文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优秀青年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