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谭国俊教授荣获“2020年度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称号
时间:2020-12-18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魏薇 点击数:

日前,中国煤炭学会公布了《2020年度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名单》,我院谭国俊教授获评“2020年度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煤炭学会从7月份启动2020年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科协发调字〔2020〕12号),煤炭企事业单位选拔推荐了70位候选人,学会组织了遴选委员会,经遴选程序与公示,共遴选出煤炭科研生产一线和各专业领域的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30名,同时追授在工作岗位因公去世的1位学者,予以宣传表彰。

我院谭国俊教授获此殊荣,是对其多年来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神的高度肯定。谭教授自参加工作以来,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勤奋敬业,长期致力于大功率电力传动全数字控制领域的科研工作,主持了纵横向科研课题100多项。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科技创新与学科发展,并且不断取得突破,为煤炭行业科技进步默默奉献自己的一腔热忱。他先后获得“孙越崎青年科技奖”,入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江苏省“青蓝工程”跨世纪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对象,“中国煤炭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中国煤炭“653工程”电机控制方向首席专家,全国高等学校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自动化与电控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分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