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力学院举行2020智慧能源高端学者论坛开幕式暨首场特邀报告
时间:2020-12-19 来源: 作者:沈小玥 石礼栋 点击数:


副校长卞正富教授致辞

022

院党委书记伍小杰教授致辞 

017

副院长饶中浩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会议主席周怀春教授介绍论坛背景

上海理工大学蔡小舒教授作报告

东南大学吕剑虹教授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魏小林研究员作报告

102

哈尔滨工业大学孙绍增教授作报告

1218日至20日,2020年智慧能源高端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协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多所知名学府的16名特邀大会报告专家以及其他高校、企业与我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18日下午,论坛开幕式于我校博5-A407举行,副校长卞正富教授、院党委书记伍小杰教授、副院长饶中浩教授、会议主席周怀春教授以及来自各大院校、企业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副院长饶中浩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卞正富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全体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随后从学科建设历史、建设前景和已有成就三个方面介绍了智慧能源学科的现状,指出了智慧能源学科建设的“三步走”战略,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共同推动智慧能源学科建设,通过智慧能源高端论坛这个平台强化学术交流,从而培养更多的人才,提高学科水平。我院党委书记伍小杰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智慧能源学科发展现状和徐州的风土人情,并表达了对论坛顺利举行的衷心祝愿。会议主席周怀春教授介绍了论坛背景,重点指出要加强院校与学科交流,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

开幕式后进行首场特邀报告。上半场报告中,上海理工大学蔡小舒教授就多相流测量技术在智慧能源中的重要性展开探究,仔细说明了测量技术在火力发电厂中的应用。东南大学吕剑虹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智能电厂核心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ACG协调系统优化控制技术等成果来说明智能电厂的应用。下半场报告中,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魏小林研究员从固体燃料高效清洁燃烧方面的有关研究进行深入探究。哈尔滨工业大学孙绍增教授就煤粉的低氮燃烧-技术发展和挑战展开论述。报告会后,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同学们畅所欲言,问答交流,对有所疑惑的问题进行讨论,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通过此次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对智慧能源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推动智慧能源学科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助力智慧能源惠及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