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五期“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

时间:2020-12-10 来源: 作者:黄立健 点击数:

沙龙活动现场

胡影影教授谈能动专业学科发展

为了拓宽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帮助大家明确专业学习重点与发展目标,12月10日下午,松苑区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举行了第十五期“松苑有约之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的胡影影教授主讲,能动专业部分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胡影影教授结合自己在本科期间的学习经历与从事科研教学的历程,嘱咐大家要坚守初心,理性看待专业与自身特点,不可听信菲薄之言,随波逐流,盲目从众。随后,胡影影教授讲述了自己与老一辈同事们的艰辛经历,鼓励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端正的态度学好自己的专业,并在科研的道路上潜心钻研。最后,胡教授指出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知识的更新换代逐步加快,提醒同学们学会学习、学会成长,才能不被时代淘汰。

本次沙龙活动为迷茫的能动新生拨开前路的云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本科教育的根本目的。胡影影教授在专业的视角内,分析了能动专业的就业情况;在专业视角之外,以过来者的身份传授新生们为人处事的准则和坚持治学的态度,指引新生们走好未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