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赴灵璧县陆圩村开展精准扶贫党建结对交流活动

时间:2020-10-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结对工作座谈会现场

参观光伏电站

10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学院工会主席胡堃,以及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夏晨阳、宣传委员董海波一行赴安徽省灵璧县朝阳镇陆圩村开展精准扶贫党建结对工作,与朝阳镇党委书记徐书记,陆圩村村委书记邱书记等乡镇级村委领导干部进行了亲切交流。

首先,朝阳镇党委书记徐书记向到访的矿大教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灵璧县朝阳镇的基本情况和后续发展规划思路。徐书记对朝阳镇的地理位置与区域发展情况、朝阳镇的历史文化以及红色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目前社会各界对朝阳镇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朝阳镇后续的人文文化与旅游文化发展进行了规划。她表示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调动各方资源,积极打赢朝阳镇脱贫攻坚保卫战。

随后,陆圩村村委书记邱书记对陆圩村的地理位置、人口与贫困情况、村民收益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社会各界对陆圩村的支持和帮助,对目前陆圩村土地流转政策、村委果园及蔬菜大棚建设、葡萄采摘园建设与光伏并网发电建设等多个项目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目前陆圩村总体发展势头良好,村民收益日益提高。

我院党委书记伍小杰针对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学院在党建工作、党支部建设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针对此次与陆圩村精准扶贫党建结对工作,详细了解了陆圩村目前存在的困难。伍小杰书记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整合学院的在专业领域的资源力量,从贫困户精准扶贫、专业配套建设等方面对陆圩村进行好帮扶工作。

交流会后,陆圩村邱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果园及蔬菜大棚、葡萄园、光伏并网发电等多个项目,伍书记一行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目前陆圩村所有的努力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充分进行实地调研,为下一步结对帮扶陆圩村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