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勤俭节约,党员带头”——我院党员工作站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21 来源: 作者:郭逸芸 点击数:

研讨会现场

党员光盘宣言照片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响应学校号召,我院党员工作站于9月15日至20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自9月15日起,我院党站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从自身做起,光盘表率,分享自己光盘的照片到朋友圈或QQ空间并配上自己的光盘宣言,向身边的同学发起光盘号召。9月20日晚,我院党员工作站在博一C101教室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同辈思政课,加强学生党员对习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的学习,通过演讲、讨论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适度消费,反对铺张浪费,形成勤俭的生活观、合理的消费观、健康的饮食文化,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所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提高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习惯,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蔚然成风,成为广大学生的自觉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