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9-10-01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钟珊珊 点击数:

机关党支部及教师党支部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

机关党支部及教师党支部党员起立共唱国歌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集中收看

学院研究生在实验室收看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电力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中央电视台的电视直播,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10时整,轰隆的礼炮声、国歌声以及师生们嘹亮的国歌声回荡在会场,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在随后的阅兵仪式直播过程中,收看现场的欢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战士们整齐的步伐、变幻的队形以及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武器装备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后,师生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

院党委书记伍小杰说,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到现在走向全面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院长郭楚文说,最近重新看了抗美援朝的纪录片,深切感受到中国的大国地位是拼出来的。没有抗美援朝的胜利,就不可能有1954年日内瓦会议上英国等西方国家对新中国的认可,就不可能有中国的发展空间与时间。70年来,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不断拼搏,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已经铺就,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祝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院党委副书记许宏志说,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沧桑巨变,看今日祖国之强大昌盛,心中倍感骄傲,无比自豪!展望新时代,我辈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私奉献,潜心育人,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助力民族的伟大复兴!天耀中华,生生不息!

院研究生、科研副院长韩东太说,祖国富强繁荣,实现复兴,离不开中华优秀儿女的全体奉献,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做不到杰出,就做到优秀,做不到优秀,就做到出色,平凡的岗位照样可以不忘初心,凤凰涅槃!

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宝生说,学院组织集体收看阅兵式,简朴隆重,感慨万千。其中感受最深的有两点。一是习总书记向党旗,国旗和军旗致敬,率先垂范,体现的是敬畏,是担当,是使命。二是群众游行,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贴近生活,融于民心,生动体现了我党的初心。

青年教师田里思说,七十年,我们的祖国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取得了“当惊世界殊”的伟大成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会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辅导员丁建范说,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要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分庆幸自己能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脚踏实地地做好学生工作,更好地摆渡青春,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党员工作站站长王天伦说,礼炮轰鸣,阅兵开始,精良的装备意味着我们不再是那个落后的弱国,高昂的斗志代表着我们已然从沉睡中醒来。国之强大令人振奋,令人热血沸腾,如今的祖国不仅有富强,更有那十几亿颗的爱国之心。我的祖国啊,我为你的强大自豪,自己会在这来之不易的盛世中继续奋斗,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这盛世更加绚烂,更加繁荣。

团委学生会主席宋阳说,阅兵中有个名为“青春之歌”的自行车游行方队,当初的自行车如今已经变成了大街上的车水马龙,青春之赞歌为国之成立而赞,为国之崛起而赞。十七万人的团结一致,协调配合展现出伟大祖国崛起的雄姿。

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程孟晗说,一辆辆装备,一架架飞机整齐通过天安门广场,这些现代化设备、大国重器无不彰显祖国的日益强大。央视新闻的主持人和记者,散布各个地方,为我们报道全国各地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景象。七十年风雨征程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正因为每个人的默默付出,才会铸就这辉煌的七十年。

本科生程秀丽说,今天,集体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我带着激动的心情坐在教室的第一排。视频里一幕幕历史画卷、一个个中国制造,承载着无数中国人的智慧结晶。谢谢我的祖国,谢谢所有为祖国发展事业做出贡献的中华儿女,我立志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一名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