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9-09-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梁睿教授分析当前就业情况

2020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动员大会现场

9月27日,电力学院于博学楼三号楼C301室举行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郭凯强主持,并邀请梁睿教授为主讲人向大家介绍及分析当前就业情况,电力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下午两点,讲座正式开始。首先郭老师对台下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梁睿教授,大家鼓掌欢迎。随后梁睿教授就当今就业形势、正确认识自我和如何进行选择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讲解,他告诫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既不能过于骄傲,也不能妄自菲薄。在选择工作方面,要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动力,认识自己的人生目标,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毕业生们要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最后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只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就一定会有长足的发展。”

本次讲座使毕业生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于如何应对就业问题有了可以借鉴的方法,对自己有了更加合理的定位,为转变就业观念、增加就业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