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举行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26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 点击数:


党委副书记许宏志主持会议

吴楠楠老师做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

辛成运老师做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

925日,电力学院于博四C311教室举行了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许宏志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许书记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学生工作及班级事务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每位老师的倾心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学院历来十分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对班主任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希望大家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涯规划、安全稳定教育、心理问题干预、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继续发挥能量,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工作。许书记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利用班会、深入课堂、走进宿舍等多种机会与班上同学开展有益交流;二是要与重点关注学生加强沟通指导,掌握实际情况;三是充分发挥班委、团支部的作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楠楠、辛成运两位模范班主任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吴楠楠老师自2015年开始承担了班主任工作,从入学到毕业,陪伴学生度过了宝贵的大学时光。他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班主任工作上的几点心得:一是定期安排随堂听课,对学生的上课状态及学习态度进行考察;二是经常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课下生活;三是合理组织班会,提升班级凝聚力。辛成运老师重点提到了班主任对于大学生四年学习生活的引导作用,他结合自己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具体事例,向在场的老师分享自己对于现在学生存在的问题的认识,并分别提出解决办法。

班主任队伍是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班主任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加强班主任的互动交流,解决班主任在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对于构建学院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