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开展实验室及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9-09-25 来源:电力学院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学院实验室及宿舍管理,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学院于923日上午对实验室及宿舍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工作由院长郭楚文和党委书记伍小杰分别带队,行政副院长江国、科研副院长韩东太、中心主任张晓、党政办主任唐晓燕及各实验室安全员、各年级辅导员参与了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各系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了查看,对各实验室的水、电使用、实验器材管理及卫生状况做了重点梳理与排查,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不规范行为,并提出了整改要求。郭楚文院长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向在实验室开展工作的研究生强调,务必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的用电安全规章制度,在实验操作时要严格按照要求,严谨规范操作,避免发生意外。

检查组又对分布在松苑、梅苑学生公寓楼的学生宿舍进行了查看,重点检查了各宿舍的用电安全及卫生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宿舍卫生、正确使用空调以及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等问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在检查中,伍小杰书记询问了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创宿舍和谐氛围。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由学院领导带头,学院和实验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和具体实验室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通过这次检查,学院再一次明确重点问题所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尤其是实验室使用环节中的安全隐患及不规范行为,学院已给相关负责人下达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完毕,彻底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