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节能减排大赛讲座


时间:2021-12-19 来源: 作者:宋明远 点击数:

4101B

讲座活动现场

44D8C

学生认真观看

12月19日上午,由南京理工大学举办的“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讲座”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我院组织同学在网上观看学习。本次讲座由俞自涛教授主讲,分享竞赛的优秀作品并提出关于竞赛的一些建议。

讲座伊始,俞自涛教授从节能减排比赛的历史、组织形式、组织规模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着重与同学们分享优秀作品的具体例子,详细讲解了这些作品是如何脱颖而出的。俞自涛教授表示,节能减排大赛是一个锻炼学生创新思维、开拓学生眼界的比赛,需要同学们积极备赛,对细节精益求精,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在比赛中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俞教授的讲述不仅让同学们对节能减排大赛有了具体的了解,而且激发了他们对大赛的热情。在讲座的最后,俞自涛老师一一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勇攀高峰。

俞自涛教授和学生代表们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参加竞赛不光需要浓厚的参赛热情,更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充足的赛前准备。这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节能减排大赛的理解,有助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更加合理地规划未来,对同学们的个人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